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狐梦里青

humengliqi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76篇文章,5621人喜欢

应用截图

狐梦里青

狐梦里青

 

卢基诺教授的宠物人类(1)

严重ooc,主cp为男爵×鼹鼠

原创世界观设定。

全篇:1.8w


 1

  

  诺顿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不过是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就被戴上了项圈,项圈的另一端还连接着铁链。在一个橱窗前和一只长得像是从科幻片里跑出来的异性面对面。

  

  不过对方还是能够看出一点爬行动物的特征的。诺顿盯着他,一时间不知道该感到恐惧还是新奇,对方似乎也对自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见面之初就托着腮像是在思考什么,目光也是一刻都没有离开自己。

  

  就这么对峙了近一个小时,对面的蜥蜴人终于还是忍不住了,只见他向着柜台上那只能够直立行走的兔子招手。

  

  他们似乎是在讨论什么,可诺顿一句都没有听懂,只看到那蜥蜴人不停的对着自己指指点点,然后在得到那兔子的回答之后若有所思的点头。

  

  随即,他看到兔子拿出厚厚一本书摆在蜥蜴人的面前,蜥蜴人一页一页认真的翻阅着,直到傍晚他才翻阅完,对着兔子又说了几句,蜥蜴人在书的最后签下了名字。

  

  透过橱窗,诺顿只看到像是象形文字般的奇怪字体,根本分辨不出这蜥蜴人到底写了什么。

  

  盯了一天,诺顿却没有意识到自己也已经一天没有进食了,此时肚子正发出不自然的抗议声。

  

  自从三月兔开宠物店以来,他遇到的客人不说有几千,也有几百了,而卢基诺·迪鲁西是他所见过的顾客中唯一一位把宠物饲养守则看完的。

  

  本已经等的不耐烦的他,在卢基诺爽快的付了钱之后又变脸似的挂上了商人专业的笑容。

  

  “迪鲁西先生,我还是要提醒一下你,虽然我们宠物店有三个月的包活协议,但是如果是您自己把宠物吃掉的话,我们宠物店是不支持退换的哦。”或许是因为卢基诺付钱太过爽快,也可能是因为对方一看就是新手,却一上来就选择了最难饲养的人类,三月兔总归还是有些担心,难免提醒这一时兴起的蜥蜴人不要把宠物当成食物吃掉。

  

  卢基诺似乎觉得这个提醒有点好笑,站起身向着诺顿走去的同时反问三月兔,“我为什么要吃他?”

  

  “我可没有杀害人类的习惯。”他这么说着,打开了关着诺顿的橱窗,将他从橱窗内抱出。

  

  诺顿的身高也不矮,在同龄人之中甚至算高的。可现在被卢基诺托着手臂抱起来,他的双脚是离地的,眼前那蜥蜴人的脸越来越近,近到他一抬头就可能和对方的鼻子碰到一起。

  

  可即便到了这种地步,诺顿还是没有表现出一丝恐惧,镇定自若的观察着这两个奇怪家伙的举动。

  

  卢基诺抱着他的宠物欣赏了一会儿,最终目光落在诺顿左脸的伤疤上,那伤疤让诺顿看起来就像是全白兔子脸上突兀的黑色毛发一样,显得更加特殊,也更加的让人着迷。

  

  而且到目前为止,他都表现的乖巧极了。

  

  看起来自己的宠物还是挺可爱的嘛。

  

  并没有察觉到诺顿有反感的迹象,卢基诺将他放回地面上,然后准备跟三月兔讨论一下饲养他所需要购买的日常用品。

  

  就在他转身的时候,身后传来了咕噜咕噜的响声。

  

  诺顿尴尬的看到前方回过头来的两个异常生物,尤其是那只兔子,猩红突出的眼球像是要把自己吃掉一样,他皱着眉,左手已经偷偷的拽住了拴着自己的那根铁链。

  

  如果说那兔子有什么动作的话,他可不准备坐以待毙。

  

  三月兔努力伸长短小的手臂想要做出挠头的动作,最后还是堪堪放弃,走到之前关着诺顿的玻璃橱柜前,取下一个狗盆。

  

  “跟迪鲁西先生聊的太忘我了,结果耽误了宠物们进食的时间。”边说着,三月兔从另一边的货架上拿下了盒装的宠物粮,卢基诺下意识的撇了一眼盒子上的标签。

  

  三个显眼的黑色字体印在盒子的正面——康师傅。

  

  “刚好迪鲁西先生也可以学习一下如何为宠物准备食物。”三月兔说着,打开包装盒,将调料包悉数倒在面饼上,做完这些,三月兔已经显得有些不耐烦,撕扯包装袋这种事情,对于爪子肥胖难以分叉的它来说实在是有些困难。

  

  在面泡开的几分钟里,三月兔将店里的猫猫狗狗都喂了一遍,幼年的小狗还没有褪去胎毛,欢快的摇着尾巴把头栽进食盆里,而猫对于食物的反应则截然相反,冷冷淡淡的。

  

  最后,三月兔才将泡好的面倒进给诺顿准备的碗里,递到诺顿的面前。

  

  诺顿看着那红眼兔子把倒进狗碗里的速食面递给自己,再看这满笼子的小动物,小狗咬碎狗粮的咯嘣声顿时成为了房间里交错的交响曲。

  

  这一刻,诺顿才明白过来,自己是被当成了宠物,宠物一词说来也是复杂,有的人认为宠物是可以作为家庭一员的精神伴侣,而也有的,只是把宠物作为消遣娱乐的工具。

  

  但不论是出于何种目的饲养的宠物,作为宠物的一方,永远处于被动接受的状态。

  

  虽然不知道面前这些像动物一样的人形生物能否听得懂自己说的话,诺顿还是咬牙切齿的把面前那碗速食面狠狠的甩向他们。

  

  “我说,这东西谁会吃啊!”

  

  说完,诺顿向着距离最近的蜥蜴人挥出拳头,如果不是脖子上的铁链拴住了他,他甚至会借此机会胖揍对面一顿。

  

  卢基诺被天降的速食面砸了个正着,狗碗从他的头上滑落,油腻的汤汁撒的他满头都是,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诺顿重重的一拳就打在了自己的下颌,他被冲击的向后仰去。

  

  似乎是因为事发突然,被眼前一幕吓住的卢基诺跌坐在地,呆呆的看着拉扯着铁链想要继续对自己发动攻击的诺顿。

  

  三月兔也被吓了一跳,等它反应过来直视狼狈不堪的卢基诺的时候,卢基诺也恰好在注视着它。

  

  “老板,我可以申请退货吗?”卢基诺颤抖着说道。

  

  三月兔尬笑着,看到诺顿这副样子就连它也心底发虚,这样子凶狠的宠物,除了面前这个二傻子想来也是没人敢要的,它把嘴边的“可以”两字生生咽下,违心的说道:“抱歉先生,本店一经出售,概不退还。”

  

  在后者几乎要哭出来的表情下,三月兔心虚的别开脸胡言乱语,“说不定是因为伙食不合胃口,先生带回家以后可以尝试一下自己制作宠物粮食,我这边有本人类饮食的菜谱,就当做是赔礼免费送给先生了。”三月兔没有注意到自己连对卢基诺的称呼都变了。

  

  说着,三月兔绕到诺顿身后把他拉扯进一个铁笼子里,将装了滚轮的可移动铁笼推到卢基诺面前,顺便将一些宠物日用品打包好,包括那本菜谱也被放进了一个纸袋里,将这些都收拾好,三月兔推着还在发愣的卢基诺到门外。

  

  “实在是万分抱歉迪鲁西先生,小店快要打烊了,有什么问题欢迎明天来问啊。”三月兔笑着朝门外还没反应过来的卢基诺挥挥小短手,哗啦啦的声响传来,铁制的卷帘门毫不含糊的瞬间将三月兔和卢基诺隔开。

  

  “我……”卢基诺还想说什么,最后都被三月兔无情的打断在了门外。

  

  头顶着酸菜味浓重的油腻汤汁,卢基诺转过头来看着笼子里已经安静下来的诺顿,继续大眼对小眼的对视。

  

  年轻的爬行动物教授开始后悔一时冲动买了一只人类宠物。

  

  要说到自己为什么会一时兴起来宠物店,还要从自己那个学生的一句话说起。

  

  ……

  

  卢基诺所在的兽人大学在全兽人界也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了,也正因为如此,想要从大学毕业拿到学位的难度,也是普通大学的几倍。

  

  原本就繁忙的学校生活里,卢基诺所在的爬行类兽人进化学算是比较冷门的课程了,虽然报课的人不多,但也算不上闲。

  

  除了每周两天的专业课程,卢基诺还有一大堆的学术论文要写,每日都沉浸在爬行动物相关的书籍中,回家后则关注论坛上最新的学术消息。

  

  每天都重复着枯燥的工作,让身为他学生的年轻人唏嘘不已,终于还是有一位后辈受不了他那少年老成的模样,向他提出了建议。

  

  “卢基诺老师,或许你应该养个宠物转换一下心情。”

  

  当时听到这话的卢基诺还捧着一堆爬行兽人医学方面的书籍,试图从医学解剖上了解爬行类祖先和如今兽人之间存在的某些区别。

  

  那位学生似乎是被卢基诺蛇瞳一样的眼睛盯怕了,一边别开脸一边继续说,“我……我的意思是,您周末也没课不是,可以开车带宠物出去兜兜风,至少总比闷在实验室里要好吧。”

  

  卢基诺沉思了许久,想象自己带着猫猫狗狗或是别的什么宠物出门兜风的情景,这才想起来自己已经近一年多没有出门旅游过了。

  

  仔细想想,养只宠物也不是坏事,只要宠物别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就好。

  

  于是卢基诺听从了那位学生的建议,在学生的推荐下来到了三月兔的宠物店。

  

  随后便发生了以上事件。

  

  ……

  

  开车回家的一路上,卢基诺和诺顿都显得十分沉默,车子里只有诺顿肚子不时发出哀鸣的声音,此外,空气安静的能听见车轮碾压过细尘的声音。

  

  卢基诺的家住的十分偏僻,那是在郊外的别墅群里,在十八岁成年的那一年,卢基诺从父亲那里继承了男爵的称号,随后,父亲就拿着家里的钱去世界各地旅游了,到现在都没回来过一次。

  

  而现在这个偌大的别墅,只有他和弟弟红磷一起居住,红磷是个脾气暴躁的孩子,在卢基诺成为大学教授,有了稳定的工作以后,红磷也同样考上了大学,但却是在距离家一千多公里的北方一所名校。

  

  有时候卢基诺真担心红磷会冻死在北方,不过他的担心显然多余了,如今已经实习的红磷依旧生龙活虎的。

  

  现在正值春季,再过两个月的时间就是放长假的时候了,到那时候,他也要把家这个垃圾堆给收拾一下。不然弟弟回家肯定又要念叨自己。

  

  到家后,卢基诺将关着诺顿的笼子挪进了自己的房间,笼子里的诺顿因为长途的车程而睡着了,卢基诺害怕把他吵醒后会被咬,所以始终都小心翼翼的。

  

  看着笼子里睡得死死的诺顿,偶尔他还会低声梦呓着,发出奶猫祈求抚摸一般的声音。

  

  仔细阅读过饲养手册的卢基诺知道,在宠物到家后的一到三天,是宠物适应新家环境的时间,而第一天最好是关在笼子里不要外放。

  

  可鬼使神差的,卢基诺还是打开了笼子,排列着紫色蛇鳞的光滑手掌覆盖上诺顿金色的短发,一下一下的轻轻抚摸着。

  

  柔软的短发从指间穿过,如同细沙从指缝之间滑落一般,轻微、温和的抚慰着卢基诺的掌心。

  

  诺顿的头发打理的很好,一直以来陪伴着卢基诺的始终是纸页,笔杆的触感,这种冰冷且毫无生命力的东西接触久了,卢基诺也变得古板,死气沉沉起来。

  

  可现在在他的手下面,是鲜活的生命,陷入发丝的指尖能够感受到那浓密的金色丛林下传来的暖流,就像是躺在秋天的枫树下,阳光透过树枝暖暖的照射在手掌上。

  

  卢基诺曾经在亲戚家的农场里见过放养的鸡,那东西会掉毛,那些羽毛的触感是柔软且有些瘙痒的。

  

  但现在这种触电般的瘙痒感却并不是出现在手上,而是触动了卢基诺那颗爬行动物的心。

  

  心脏剧烈的跳动着,如同陷入逆转的沙漏底端,被层层细腻的黄沙逐渐覆盖,填充。

  

  在濒临失控的瞬间,卢基诺抽回了手,那种心跳加速的窒息感觉让他感到恐惧,那一刻他差点以为自己就要咬下去,用鲜血来感受他的温度。

  

  果然三月兔的话不是空穴来风,自己或许真的有可能会吃掉他。

  

  果然他还是有些后悔听从了后辈的意见去买宠物。

  

  如果没有把这个人类买回来,或许他现在就不会被自己那莫名其妙的情绪所困扰了,那种分不清是占有欲还是破坏欲的恐怖感觉。

  

  ……

  

  夜幕降临的时候,卢基诺简单的冲洗了一番,把头上那股酸菜味给彻底清除掉。因为是爬行动物进化而来的,卢基诺浑身光滑的鳞片并不会因为一点油污就脏,可头发还是和哺乳动物的皮毛一样容易脏。

  

  泡了澡的卢基诺光着身子,白色的头发还在往下滴着水,光滑坚硬的鳞片在水珠之下反射着暗紫色的光。

  

  卢基诺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到诺顿的笼子前,笼中的青年还在沉睡着,他的胸膛起伏,半开的领口下露出线条分明的锁骨,喉结因为梦话而上下移动着,在睡梦里放松警惕的他偶尔还会发出撒娇般的低喃。

  

  “还真看不出来白天那副凶恶的样子。”明明白天凶狠的像是要杀掉自己一样,睡着的时候却那么的人畜无害,甚至还有些……可爱。

  

  用吹风机简单的吹干头发,卢基诺也不打算再扎那麻烦的辫子了,只是把那一头的乱毛随意的扎成了一束,一想到自己还有一堆的学生作业还没看,就感到有些头疼。

  

  打开电脑,卢基诺就这窗外透进的月光开始了工作。

  

  在这个兽人的国度,许多的兽人都具备强大的夜视能力,因此道路上的照明灯少到几乎没有,只有偶尔能够看到夜间的行车开着车灯匆匆闪过。

  

  卢基诺也没有开灯的习惯,郊外的别墅区在夜晚会陷入一片嘈杂的黑暗中,在黑暗里,隔壁别墅那跑车轰鸣的马达声更加的刺耳,青蛙在夜间喜欢开着最大音效的音箱唱歌,狼群更是会在夜里去杂货店旁的烧烤摊撸个串,一边看着电视一边玩骰子,谈论到激动之时甚至会对月嚎叫。

  

  诺顿就是在狼嚎声中醒来的,刚刚醒来的他就被抽痛的胃从梦境拉回了现实,可睁开眼睛迎接他的却是一片令人心慌的黑暗。

  

  半开的窗帘里透进一缕清冷的月光,就照射在笼子的前方,诺顿呆呆的看着,思绪被拉回到过去那场噩梦之中。

  

  在石头堆砌的坟墓下,供人活动的空间极其有限,他只能看着曾经那些伙伴的血液在地上蔓延,踩着那些粘稠的红色液体,他想要追随着石缝里透进的月光离开,可四周紧压着自己的石块又像是要将自己拖回到地狱中去。

  

  哪怕他多么的努力伸长手去触碰也碰不到那看似近在眼前的光芒,最终淹没自己的依然是黑暗。

  

  在幻觉中,他甚至感觉到了口中逐渐蔓延开的血腥味,干燥的喉咙在吞咽时传来刀割般的阵阵疼痛。

  

  突然,诺顿在极端的恐惧里收回了伸出笼子的手,这或许就是对他的惩罚吧,因为他的贪婪,他不得不活在对黑暗的恐惧中,可也只有在这片黑暗里,他才能感到稍稍的安心。

  

  才能让他那罪恶感减轻一些,有时候他总会想,自己为什么不在当时就死在这片黑暗之中呢?

  

  比想象中更早的完成了工作,卢基诺伸着懒腰站起身,近40²m的房间里只有简陋的一些装饰,除了基本的床、桌子、电脑、衣柜等日常家具以外,就是成堆的书籍,凌乱的摆放在房间的各个角落。

  

  想着时间还早,自己或许可以做点吃的犒劳一下自己。

  

  站起身的卢基诺却忘了房间里多出来的笼子,依旧按照自己过去的习惯朝着厨房走去,结果可想而知。

  

  “哐当。”一声巨响。

  

  “嗷,疼!”

  

  毫无防备的撞上铁制的庞大笼子,膝盖至脚趾都传来阵阵难忍的疼痛,那一瞬间卢基诺以为自己的腿可能就要废掉了。

  

  从疼痛中回过神来,卢基诺才看清阻挡在自己面前的方形物体,因为笼子的震动,诺顿也是吓了一跳,本就蜷缩着的他随着笼子滚到边缘。

  

  笼子外是一个影子,不像人类,在他的身后一条长尾巴在微弱的光线里摇晃着,那东西的眼睛在放光,折射出的光芒是金色的。

  

  卢基诺低下头,他的宠物此时正像个仓鼠一样缩着浑身颤抖,浅褐色的漂亮眼眸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只是那涣散的眼睛里分泌出大量的水分,这些东西顺着他的眼眶流转,最终成滴的落下。

  

  这是怎么了?

  

  虽然饲养手册上也有说过宠物在初次到家可能会产生应激反应,但是眼前这个小家伙的情况怎么看都很糟糕吧。

  

  不仅仅是身体的颤抖,还有那眼中掩饰不住的恐惧,他可不觉得早上那会对自己发狠的家伙会是因为自己而感到恐惧。

  

  陷入迷惑中的卢基诺挠着头,心中倍感麻烦,原本提早结束工作的他以为可以放松一下了,结果又有麻烦事找上门来。

  

  要是早知道养宠物是这么麻烦的事情,他或许会早早就拒绝那位后辈了。

  

  “总之,还是先开个灯吧。”也好顺便看一下自己的腿是不是肿了。

  

  这么想着,卢基诺将房间的灯打开了。

  

  一瞬间的光芒刺入已经适应了黑暗的眼瞳中,诺顿下意识的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儿,才缓慢的睁开,眼前是堆积成山的书籍,令他恐惧的黑暗已经不复存在了。

  

  卢基诺查看了一下自己的腿,除了因为笼子的关系而被刮掉的一两个鳞片以外,还没有看见明显的伤口。

  

  回过头来的他,看到的是笼子里直勾勾看着他的诺顿。

  

  那种彷徨无措的神情让卢基诺感觉心脏在一瞬间停止了跳动,就是那种眼神,就是因为这个眼神他才决定了要购买一只宠物的。

  

  这该死的,像是迷途小狗一样的眼神。

  

  “咕噜噜”的声响不合时宜的唤醒了呆愣着的两人,诺顿和卢基诺的肚子在同一时刻发出了饥饿的呼唤。

  

  说起来,卢基诺忙着宠物的事情,之后又因为工作而忘记了晚餐时间,而诺顿则是在沉睡中度过了一下午,一整日都没有进食。

  

  “你饿了吧?”卢基诺对着笼子里的诺顿问道。

  

  那蜥蜴人突然靠近笼子,用听不懂的语言低声说了什么,诺顿看着他,不知该如何回答。

  

  没有得到诺顿的回答,但卢基诺也猜到了对方的需求,最终还是摇着头站起身,在进入厨房之前,卢基诺拿上了三月兔送的那本菜谱。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卢基诺终于打开了厨房的门。

  

  晚餐很简单,只是两份烤牛排,配合着一杯红酒,以及早餐剩下的一些面包。

  

  除此之外,卢基诺还额外给诺顿准备了一个苹果,从菜谱上看,人类还会摄取奶牛的奶,真不知道那种东西有什么好喝的。比起牛奶,卢基诺更喜欢喝茶。

  

  将放在盘子里的牛排放到诺顿面前,卢基诺警惕地后退了好几步。

  

  因为在三月兔的赠礼之中没有合适的宠物食盆,所以卢基诺也只好拿盘子将就一下了,想着明天再去采购一些宠物用品。

  

  看起来是真的在把自己当宠物饲养啊。

  

  最初的疑惑得到了证实,也不知道那个蜥蜴人是否误会了什么,明明摆在眼前的是正经的西餐,但是却没有配备碗筷,苹果倒是认真的削好了皮摆在盘子上。

  

  笼子开着,那蜥蜴人警惕的样子在诺顿眼里显得有些滑稽,不过看样子对方并不是什么险恶之人,而把自己作为宠物,看起来也并不是因为想要羞辱自己。

  

  只不过他们之间语言不通,就平白生了许多的麻烦,或许在今夜过后,他要好好考虑一下学习对方的语音了。

  

  这么想着,诺顿拿着牛排跨出了笼子,在卢基诺受到惊吓的表情下,走到厨房寻找到刀叉,就这么在卢基诺惊悚的表情下坐在桌子上旁若无人的吃了起来。

  

  说实话,卢基诺的厨艺并不好,牛排顶多只做到了三分熟,牛肉中依旧明显的鲜红让诺顿有些反感,他讨厌带血的味道。

  

  最终,切开的牛排还是没有被吃掉,倒是卢基诺打算留给自己的面包,诺顿全部吃掉了,顺带在饭后啃了一个苹果。

  

  卢基诺呆看着自己宠物所做的一切,在诺顿放下刀叉并且没有动那块牛排的时候,卢基诺就已经找好了掩体,深怕诺顿又是突然把食物抛到自己头上,可诺顿的表现却很平静,平静的像是他就是这个家的主人一样。

  

  因为睡了一整天的关系,诺顿并没有感到特别的困倦,于是开始熟悉起这个房子,而卢基诺则被他当成了和自己共处一室的室友,至少这个身份可以让他的心里更平衡一些。

  

  没人会愿意承认自己是别人的宠物。

  

  怀着纠结的心态,卢基诺吃完了两份牛排,配着桌上丝毫未动的红酒,就目前看来,自己的宠物似乎并不是很喜欢在笼子里吃饭,而且他似乎对食物也十分挑剔。

  

  大概是三月兔提供的伙食太差了吧。

  

  年轻的教授这么想着,收拾碗筷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宠物正拿着那本菜谱在看。

  

  菜谱是人类和兽人双语的,在人类语言的文字下方有兽人语的翻译,所以卢基诺才能够看懂。

  

  看自家宠物那安静看书的样子,不由得让卢基诺为之着迷。

  

  窗外的黑夜在喧嚣过后逐渐寂静了下来,房间内白炽灯的光芒照亮彩色的纸页,房间里还惨留着牛排的香气,混合着红酒的酒香。纸页沙沙作响的声音在卢基诺的耳边回响。

  

  突然,卢基诺转身回到电脑前,打开了自己在国际论坛上的账号,输入了自创号以来唯一与爬行动物无关的问题。

  

  问:求助,家里新养了一只人类宠物,但是他的脾气有点古怪,我该怎么办?

  

  在问题发布出去不到一秒的时间,下方就有人回复了。

  

  ID 五个女儿排排坐:占楼,难得看到你发爬行动物以外的问题啊,人类宠物的话,或许我可以帮你。[图片](一张全家福,蛇尾的女人拥抱着五个娇小的人类女孩)

  

  ID 杀人委托面议:人类宠物的话,我建议尽快消灭掉。[刀][刀][刀]

  

  ID 冲锋皮断腿:人类宠物会咬人的。[图片](一张脖子上全是草莓和牙印的图)

  

  ID 杀人委托面议:艹,楼上秀恩爱,打死。

  

  ID 未命名:艹,楼上秀恩爱,打死。

  

  ID 胡子先生:艹,楼上秀恩爱,打死。

  

  ……

  

  看着这些不靠谱的回复,卢基诺苦笑一下,突然,电脑传来叮的一声,在论坛界面的边缘,私信图标闪烁起来。

  

  卢基诺点开私信,是一个ID名为月下摄影师的人发来的。

  

  里面只有简短的一句话,“你说的脾气古怪有什么表现吗?”

  

  看起来似乎是想要和自己正经谈话的样子,卢基诺思考了一番,打字回复道。

  

  “就是会在夜里露出那种很恐惧的表情,在开灯后又会恢复正常,早上刚接他回家的时候脾气还有点暴躁,现在却安静的在我的沙发上看书。不知道这种情况要怎么处理呢?”

  

  电脑的另一端,靠在沙发上翘着腿玩平板的约瑟夫笑了起来,看起来对方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人类啊。

  

  不过想想自己当初似乎也是这样的手足无措,他和卡尔能够发展到现在这样,也是很不容易。

  

  想到这,他看了一眼正安静趴在身旁熟睡的卡尔。

  

  对卢基诺回复道:“你说他在夜晚会感到恐惧,也许是因为怕黑吧。至于白天性情暴躁,也许是因为还没有弄清楚眼前的情况。可以告诉我他看的是什么书吗?”

  

  卢基诺的回答很快发了过来,“一本菜谱,是人类和兽人双语的。”

  

  约瑟夫想了一会,回复道:“他应该,是想学习我们的语言吧。”

  

  “建议你可以买一些早教材料给他看,如果是我猜测的那样,或许你们能够很好的相处呢。”

  

  经过对方的这么一通疏导,卢基诺顿时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原来他是想要学习语言啊。

  

  感觉对方是个养宠高手的卢基诺再次向他讨教道,“那请问,如果他又变得暴躁起来,要怎么办啊?”

  

  他依然对白天那速食面盖头记忆犹新,深切的希望不会再发生。

  

  约瑟夫眼中的笑意更深了。

  

  卢基诺的手搭在键盘上,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复对方。

  

  想到自己如果对宠物做出那种举动的结果,卢基诺顿时烧红了脸。

  

  约瑟夫的回答很简单,只有简短的一句话,“如果再发脾气,一个法式湿吻就能搞定。”

  

  ……

  

  全爬行动物教研室的人都知道了一个惊人的消息。

  

  那个看起来不近人情,从业以来连女朋友都没有交谈过的卢基诺,竟然饲养了一只人类宠物。

  

  “一上来就挑战最高难度啊。”同事们时常在背后议论这件事情。

  

  一位女同事悄声回答,“我听说人类很难饲养,他们的智商很高,据说有的人类宠物还会因为对饲主不满而杀掉主人,也是危险系数最高的宠物呢。”

  

  “这么可怕?那卢基诺不是凶多吉少?”

  

  “对啊,前辈的情商可是实打实的负数呢。”

  

  而当事人卢基诺对这些议论全然不知,现在的他只觉得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而且一想到家里的那个小家伙,就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去。

  

  每天打开房门,桌上总是会摆好依旧温热的饭菜,他的宠物则会在沙发上看他新买来的幼儿学习教材。

  

  那个ID名月下摄影师的人说的不错,那家伙确实怕黑,只要是到黑暗无光的地方,他就会怕的浑身颤抖,算是那副有些凶恶的外表下意外可爱的一面。

  

  虽然宠物的性格并不讨喜,他并不黏人,从来不会对自己撒娇,也从来不会表达出有求于自己的样子,但有时候也会希望他像普通宠物那样稍微依赖自己一点。

  

  ……

  

  诺顿已经记不清这是他来到这个世界的第几天了,手上那些画着幼稚插图的书三两下就被翻完了,不过好在这样的书还有很多,足够他打发时间。

  

  外头传来汽车马达的声音,想来应该是那个蜥蜴人回来了。

  

  诺顿放下手中的书,朝窗外望了一眼,身着西装的蜥蜴人正捧着一束花打开楼下客厅的门。

  

  只看了一眼,诺顿就缩回了沙发上,顶着猫耳睡衣的帽子,继续翻开一页插图。

  

  电视上播放着卢基诺特意为他调的幼教频道,凭借着人类高超的学习能力,他其实早就已经学会了兽人语的基础,卢基诺平时对自己说的话他也多少能够听懂。

  

  只是他不想说话,不想与这个世界的生物有什么牵连,这样安静的时光就挺好。

  

  房门打开,卢基诺那长长的脖子探了进来。

  

  “鼹鼠,今晚要陪我一起出席一个派对吗?”卢基诺对着沙发上安静看书的诺顿晃了晃手中的鲜花。

  

  鼹鼠,是卢基诺给他起的名字,因为不知道诺顿的真名,诺顿又不愿意告诉他,所以卢基诺就给他起了这么个名字。

  

  诺顿在沙发上翻了个身,表示自己对派对并没有兴趣。

  

  卢基诺抓了抓头发,凑到诺顿的面前,抢走他的书,在后者不满的注视下说道:“在派对上还会有别的人类出席哦,我希望你能多交几个朋友。”

  

  当然,他没有告诉诺顿自己的真实目的,那就是伊德海拉在那天发帖回复之后就邀请自己到她家做客。

  

  如果不是这几天忙着学术上的问题,他早就答应了,刚好今天有一场派对,是伊德海拉举办的,于是他就准备带着鼹鼠去见见伊德海拉。

  

  怎么说,她也算是自己曾经的老师,关于鼹鼠的事情,问问她也许会有帮助。

  

  或许是因为卢基诺话中的“其他人类”打动了诺顿,在卢基诺期盼的目光下,诺顿点了点头。

  

  “那换上衣服我们就出发吧。”卢基诺把顺路买的衣服递给诺顿,至于衣服的款式,其实是那个“月下摄影师”为他选的,毕竟在穿搭方面,他确实不如别人。

  

  ……

  

  伊德海拉的家坐落在海边,还没到达伊德海拉的家,在公路的尽头就能看到泳池上摇曳闪烁的灯光,长相稀奇古怪的兽人吼着自己的母语在咆哮。

  

  伊德海拉端着红酒,在看到卢基诺的车出现在门口的时候亲自迎了上去,她的目光透过车窗落在安静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诺顿身上。

  

  就如卢基诺说的那样,是个很安静的孩子。

  

  “怎么这么晚才来?就等你了。”卢基诺一下车就被伊德海拉一通责怪,年轻的教授在曾经的导师面前完全没了作为教授的傲气,像个被教训的孩子一样挠着头,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伊德海拉也只是教训了几句,便对卢基诺说道:“我先去主持派对了,你带着你的小宠物先到处逛逛吧,等会儿有事找你聊。”

  

  “嗯。”卢基诺点头。

  

  诺顿在听到宠物一词的时候还是皱起了眉,即使在了解这个世界之后,他还是无法适应这种低人一等的感觉。

  

  这个世界里,兽人拥有着绝对的主宰地位,在他们之下,人类以及普通动物都沦落为了食物,聪明并且乖巧的会被驯化成宠物,而反抗的,都会被清除。

  

  卢基诺拉着诺顿在人群中穿行,他并不是擅长社交的那种人,如果是和同为学者的爬行爱好者聊学术相关的问题,或许他能够聊上几天几夜,但面对这种社交场合,他就有些应对不过来。

  

  今天的诺顿显得格外乖巧,或许也是因为派对的灯光较暗,又是黑夜,所以才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吧。

  

  拉着诺顿到光线充足的餐桌前坐下,卢基诺拿了一杯红酒,看着那些围绕着泳池扭动身躯的兽人们,把手边的一块蛋糕递给了诺顿。

  

  “出门的时候还没吃吧,饿了就吃点。”

  

  对于卢基诺的关心,诺顿没有做出什么表示,他的目光在人群中巡视,最终一抹金色吸引了他的注意,可那个孩子很快消失在了人群中。

  

  那是一个人类男孩,正是诺顿所寻找的同类,还没来得及做出更谨慎的思考,身体就先一步追了上去,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同样身为人类的对方又是如何活下来的?他想要知道,是否还有可能回到原来的世界里。

  

  “鼹鼠?”卢基诺从桌上叉了一颗樱桃,正准备讨好自己的小宠物,结果抬头的时候却发现身旁已经空无一人,诺顿的身影已经埋没到人群中去,不知去向。

  

  偏偏在这个时候,还有不长眼的小辈跑过来搭讪。

  

  一只长着老鼠耳朵和尾巴的矮小少女小跑到卢基诺的面前,丝毫没有眼力的坐在了诺顿的位置上,一边吃着蛋糕一边含糊的对卢基诺说道:“卢基诺导师也养宠物了吗?怎么没看到呢?”

  

  卢基诺眼角抽动着,不知该如何回答。

  

  “对了对了,这是我的宠物,怎么样,很可爱吧,它很喜欢缠在我身上呢。”小老鼠嘴中还在咀嚼着蛋糕,抬起的手上一条手臂粗的金色蟒蛇紧紧缠在她的胳膊上。

  

  “你是老鼠吧,它们是以鼠类为食的,自然会喜欢你身上的味道。”卢基诺现在是一点都不想和她说话,只想快点去找自己的“鼹鼠”。

  

  “啊!是这样的吗?可是它会喜欢我我真的很开心呢。”小老鼠开心的挥舞着手臂,吮吸着手指的时候,眼角的余光撇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站起身来打招呼。

  

  “晚上好啊,伊德海拉老师。”

  

  “嗯,你好。”伊德海拉盘着身体,手掌抚摸小老鼠的头发,看着她眯起眼发出享受的声音,如果不是自统一国家成立之后就禁止兽人之间的相互猎杀行为,她或许会觉得对方是一个美味的猎物。

  

  “卢基诺,我有事要单独和你谈谈 ”安抚了一下活跃的小老鼠,伊德海拉将视线转移到卢基诺的身上,看着这个心神不宁的教授,说出了自己的请求。

  

  等到小老鼠彻底离开,伊德海拉才对卢基诺开口。

  

  “这次我邀请你来主要是想提醒你,小心人类猎人。”伊德海拉夹着烟,口中缓缓呼出白雾状的烟气,这些烟在灯光下变得朦胧,在说话的时候,她的目光始终落在远处招待客人的几位女儿身上,眼中充满着慈爱。

  

  卢基诺心中咯噔一下,原本就紧张自家宠物的他顿时往坏处想去,他似乎看到了鼹鼠被肢解,然后装盘盛放在那些食肉兽人的面前,血淋淋的眼珠滚落到他的脚边,那个眼珠已经失去了神采,暗淡而空洞。

  

  像是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卢基诺握紧手中的红酒闷头灌下,心中的着急更甚。

  

  “老师。”卢基诺强装镇定的打断伊德海拉对自己说的各种案例。

  

  他在伊德海拉的瞳光里看到了几乎快要哭出来的自己,他几乎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了,但伊德海拉还是听到了卢基诺说的话,只是那话语中隐含的恐惧让她感到担忧。

  

  “老师,我好像把他……弄丢了。”

  

  ……

  

  诺顿一路跟着那金发的男孩逐渐走远,他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伊德海拉的别墅。

  

  直到面前的男孩停下了脚步,在海风的抚摸下发出好美的感叹。

  

  的确,海边很美,伊德海拉所选的别墅附近恰好生活着一种发光的藻类,这种藻类在夜晚能够让海水呈现出梦幻般的色彩,而被这些藻类吸引来的鱼群,会在这光芒下舞出狩猎的步伐,时而越出水面,在月光里撒下晶莹的果蜜。

  

  “果然甩掉那个烦人的家伙出来是正确的。哇啊!你是谁?”

  

  男孩笑嘻嘻的背着手回过头,看到的是常年脸色略显阴沉的诺顿,吓得后退了几步,才突然发现对方似乎也是一个人类。

  

  “我叫诺顿·坎贝尔,你也是……宠物吗?”诺顿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略显犹豫的提出自己的问题,尽管他很想发挥过去当矿工时期的口才,但说出口的确依然是简单到让对方哑口无言的话。

  

  男孩点了点头,“你也是吗?看不出来啊,我还以为是野生的人类呢?”

  

  “这个世界还有野生的人类?”诺顿略显惊讶,这和他想象中的似乎有所不同。

  

  “你该不会什么都不知道吧?”男孩挥了挥手指,细心讲解起来,“我是在这个世界出生的,我妈妈就是野生的人类,虽然兽人要比人类强大,但是人类的智商并不弱,一些强壮的人类仍然能够在野外开辟生存空间,只不过现在野生的人类已经很稀少了。”

  

  说着男孩低下了头,“妈妈说,当初她怀了我的时候,家族就被非法捕捉贩卖了,现在他们以前生活的地方也变成了某个兽人的私人财产。”

  

  “不过我倒是觉得当宠物没有什么不好的,有吃有喝的,又因为数量稀少所以会被当成宝物般宠爱,除了不喜欢去医院,别的我倒是都能够接受啦。”

  

  男孩望着海面,将目光中的憧憬压抑隐藏起来。

  

  其实不是不渴望自由,而是没有能力去追逐自由,离开了现任的主人,他什么都做不了。

  

  诺顿能够看出男孩有诸多的不情愿,但有时候,即使是不情愿的事情,人也不得不去做,比如每天上班。

  

  “我们回去吧,之前就听主人说过最近外面不安全,离开太久的话,他会担心的。”男孩已经不在乎诺顿那略显凶恶的眼神了,比起一开始被偷偷跟着,他主动邀请诺顿跟他一起回去。

  

  那一瞬间,诺顿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因为不甘受到家庭的拘束,所以才不顾反对的当了矿工,直到那件事情发生之后,他才再次见到了久别的父母,只是那时候,他已经遗忘那个家庭很久了。

  

  家庭所带给诺顿的,只有压力和无尽的冷漠,即使他想融入到那个家庭中,可再婚的父母和那个备受宠爱的妹妹也不会同意。

  

  所以自那次事故之后,他只向家里借了一笔钱,买了些花束给那些死去的工友,之后就消失在了那个城市,在离开地下的几年里,他失去了目标,盲目的在各个城市之间漂泊。

  

  在与卢基诺相遇之前,他始终都是一个人。

  

  男孩的眼中有着同样危险的憧憬,或许他在如今的家庭里过得并不好,这一次短暂的逃离想必不会是结束,而是未来一场逃亡的开始。

  

  只是不知道他未来的憧憬带给他的是和自己同样的绝望呢?还是希望?

  

  两人携手在沙滩的灯光下走过,距离别墅还有一小段距离,这时候,一辆黑色的面包车在他们不远处停了下来,车轮摩擦地面发出刺耳的声响,一道长长的车痕从街道的另一头指向这边。

  

  诺顿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这种预感在车门打开,从中走出一位拿枪的矮个子犬科兽人开始应验了。

  

  他将男孩护在身后,对他低语着什么,面前的兽人显然来者不善,从他下车的那一刻开始,枪口就没有从他们身上移开过。

  

  “哎呀呀,我还以为是两只野生种呢,没想到是家犬啊。”犬科兽人叼着烟话语含糊不清,但兴奋之意却十分显著,他的目光在诺顿和男孩的项圈上扫过,嫌弃的撇了撇嘴。

  

  “家犬的味道虽然不如野货,不过也聊胜于无。”说着,他端起了枪。

  

  诺顿防备的低下身,“刚刚我说的你都记住了吗?”

  

  男孩点了点头。

  

  犬科兽人已经把眼睛放在了瞄准镜上,将近二十米的距离,对于子弹来说就是转瞬间的事情,而从这儿到别墅,还有一大段距离,何况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也是在别墅的盲区。

  

  “跑。”诺顿突然喊道,同时他猛的向前扑倒滚了几圈。

  

  由消音器发出的子弹擦着他的头发飞过,在那矮小的兽人还没反应过来之前,诺顿飞起一脚,将长枪踢飞到一边。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在那兽人没来得及发狠之前,诺顿就已经逼身上前,强迫对方与之肉搏,好在那男孩的反应也不慢,只不过是告诉他只管跑就行了,没想到他跑的还挺快的,倒是省了诺顿许多麻烦。

  

  那漆黑的面包车里没有别人,或许是因为那犬科兽人对自己实力的信任,所以只身前来了。

  

  但诺顿也不是好惹的,当初他既然敢打卢基诺,自然也不是什么弱小之辈。

  

  犬科兽人反应过来的时候,枪已经脱手,他想要把枪捡回来,却被诺顿的拳脚逼的不得不后退。

  

  “真够凶的。”他舔弄鼻尖,露出兴奋的狂热表情,“不过这样才让人更想吃掉你。”

  

  意识到不妙的诺顿放弃了进攻,转而后撤戒备,但对方的速度更快,犬科动物狩猎的本能被彻底激发出来,对方那弯折的双腿爆发出远超人类的力量。

  

  几米的距离也不过转瞬之间,诺顿抬手抵挡,结果迎接他的确是一排排的利齿。

  

  “唔。”

  

  尽管已经有所防备,但他也没想到对方竟然是用这么原始的方式攻击,被紧紧禁锢在对方利齿下的手臂几乎能够听到骨骼碎裂的声音,深埋进他皮肉之中的牙齿在搅弄下方的血肉。

  

  正面承受了那兽人前冲的力量,他被惯性带着失去平衡,后背重重的砸击在沙滩上,而诺顿只是发出一声闷哼,抬脚就朝那兽人的鼻子踹去。

  

  鼻子,那可是犬科动物最脆弱的部位,那兽人似乎也是吃了一惊,撕咬的动作停了下来,松开口后退几步。

  

  诺顿的手臂上,几个皮肉翻卷的血洞这才不断的涌出血来,手臂抽痛的几乎抬不起来,他毫不怀疑如果自己不做出那样的动作,会被对方直接撕下一块皮肉来。

  

  可就现在看来,这手臂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

  

  兽人稳住脚步之后意犹未尽的舔了舔染血的尖牙,这个人类比他想的要美味,而诺顿表现出来的反抗意识,在他看来只是给他打上标签的佐料。

  

  眼看对方已经有些招架不住,犬科兽人这才慢条斯理的捡起落在一旁的长枪。

  

  在诺顿惊讶放大的瞳孔注视下,兽人扣下了扳机。

  

  一股尖锐的痛感从手臂的末端传来,没有诺顿想象中洞穿自己的子弹,那把枪中装填的是麻醉弹,他早就应该注意到的,那把枪的枪管要比普通的枪支细了很多。

  

  从几乎毫无感觉的手臂上拔下麻醉针,诺顿站起身与那兽人对峙着,他想要尽可能的拖延时间,当然,如果能够打败对方是最好的,如果做不到那就拖到男孩带着别墅里的人过来。

  

  好在男孩也没有让诺顿多等,嘈杂的声音从别墅的方向传来,几束白光从别墅方向朝这边接近。

  

  见状,犬科兽人啧了一声,深深的看了诺顿一眼,留下一句会再来抓走他的狠话之后,上车离开了。

  

  他不知道的是,男孩其实根本没有跑到别墅,他是在半路上遇到卢基诺和伊德海拉的,那兽人估计是惧怕警察会来,所以逃跑了,可如果他聪明一些的话,或许会直接抓走诺顿。

  

  看到兽人离开,诺顿才终于支撑不住躺倒在沙滩上。

  

  卢基诺赶到的时候,麻醉的效果已经扩散诺顿全身,即使他能够看到卢基诺的靠近,却连手都抬不起来。

  

  一眼看到躺在沙滩上,手臂上血肉模糊的鼹鼠,卢基诺的第一反应是愤怒的,随后又因为后悔而陷入自责之中。

  

  如果他在发现诺顿不见的第一时间就去寻找的话,或许他就不会遭遇到这样的事情。

  

  “伊德海拉,我要送他去医院。”卢基诺抱起毫无反抗能力的诺顿,对伊德海拉简单的告别一句便朝着车库走去,留下男孩和伊德海拉面面相觑。

  

  ……

  

  因为人类宠物的稀少以及特殊,人类是有专门的兽医学科的,而这一类兽医总喜欢把医疗价格抬得很高,反正那些饲养人类的家伙并不缺钱。

  

  不过在这些人之中,也不是没有特例的,约瑟夫就是其中秉持着良心挣钱的兽医。

  

  夜色已经深了,喝着卡尔为自己热好的咖啡,休闲的一天又将要过去,平日里,除了偶尔会有人带着他们的人类来询问一些小问题之外,店里几乎是没有人涉足的,毕竟饲养人类的人依然稀少。不过一般一两场病例就能够支撑店里一个月的生存了,所以约瑟夫倒也乐的清闲。

  

  可今天就像是老天要和他作对一样,在卡尔拒绝了自己今晚的请求之后,平静的一天也被突然甩门闯进来的患者给打破。

  

  闯进来的蜥蜴人抱着怀里的人焦躁的跑到自己面前,那不安定的尾巴把室内接待客人的桌椅扫的东倒西歪,地面上还有不断滴落的血迹。

  

  “你先冷静一下。”约瑟夫想要从他怀里接过患者,结果对方更加用力的攥住了怀里的人。

  

  “唉。”无可奈何的约瑟夫只好重新坐下,“他怎么了?”既然对方不愿放手,那只好先了解一下情况再做后面单排了,不过看来今天是没法安静度过了。

  

  扫了眼地上的血迹,约瑟夫倍感头疼。

  

  在卢基诺断断续续的描述下,约瑟夫终于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考虑着应该先给那个叫鼹鼠的人类拍个CT,如果是被咬合力强的兽人咬伤的话,只怕骨骼也伤的不轻。

  

  他苦恼的揉着额头,骨科手术不在他擅长的范围内啊,如果卡尔在就好了。

  

  正想着,诊所门口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声响,一身白衣的卡尔走了进来。

  

  “约瑟夫,门口怎么都是血迹?”刚问完,卡尔就看到了卢基诺怀里紧紧抱着的诺顿。

  

  伤的好重啊。卡尔一眼就看出了诺顿那手臂伤势的严重。在接触到约瑟夫传递来的目光之后,卡尔叹着气放下手中刚买来的美食,转身来到约瑟夫身旁。

  

  “先拍CT吧。”卡尔凑到约瑟夫身旁,在电脑的收费表格里勾上了CT,“骨科手术的部分我可以来完成。”

  

  “可以把他交给我吗?如果你像这样一直抱着他,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那只手可是会废掉的。”也只有在面对兽人的时候,卡尔才能一次说出这么多的话,不过他的语气冷淡的像是含着冰块。

  

  卢基诺木讷的松开了手,从卢基诺手上接过已经沉睡过去的诺顿之后,卡尔跟约瑟夫一起到后方给诺顿做检查去了。

  

  诊所的前台早就下班了,此时的诊所里空无一人,只有墙上的时钟还在滴答的发出声音。

  

  犹豫了一会儿,卢基诺还是扶起一张被自己掀翻的椅子,坐在上面不安定地等待着。

  

  等待的时间是极度漫长的,哪怕时钟才走过短短的十分钟,卢基诺也感觉像是度过了一个世纪,只有地板上的血迹时刻提醒着他自己现在在哪里,在做什么。

  

  如果他能够更注意的话,或许鼹鼠就不会受伤了,明明自己才是作为主人的那一方,在宠物的面前却如此的被动。

  

  卢基诺暗自发誓,等明天就带诺顿去做身份登记,然后给他安装追踪芯片,一开始是因为考虑会引起他的反感才始终拖着,现在看来不这么做的话,下次若再发生同样的事情,只怕自己会疯掉。

  

  可卢基诺也有些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只是一个心血来潮购买的宠物,会让自己如此牵肠挂肚,一开始嫌弃饲养宠物麻烦的人难道不是自己么,可现在,自己竟因为他做出了如此多的改变。

  

  放在以前的话,自己是绝对不会去购物的吧,甚至不会参加派对这种喧闹的活动。

  

  当卢基诺意识到自己为他着迷的时候,他已经无法从他的身上移开目光了,或许从初次见面的一天,他的目光就无法从对方的身上移开了。

  

  他似乎终于明白了自己心底的躁动感是因为什么,想要将对方占有,成为自己的东西,那种想要咬住对方脖子狠狠欢爱一番的冲动无时无刻不在卢基诺心头涌动。

  

  诺顿的情况并不算特别严重,至少他没有被袭击他的兽人扯掉一块皮肉。连接着肌肉的臂骨倒是断了一些,些许碎骨卡在肌肉里需要开刀取出。

  

  除了骨裂的情况,皮肉上的伤口还算好一些,在处理骨伤方面,卡尔是专家,当初约瑟夫在街边捡到卡尔的时候,他正在为一只流浪猫治疗受伤的后腿。

  

  因为同样是学医的,两人意外的情投意合,约瑟夫也多了一个帮手。

  

  在兽人的这个世界里,喜欢上自己的宠物是十分常见的,但因为生殖隔离而无法令他们产生后代,也有一些人利用这一点而做些见不得人的生意。

  

  ……

  

  时值十点,距离诺顿被带去做检查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了,对于卢基诺来说,这一个小时无比的煎熬,他迫切的希望有什么意外能够打破这种寂静的等待。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伊德海拉。

  

  “喂?”

  

  “卢基诺吗?是我。”伊德海拉的声音从无线电的另一端传来,她看起来正处于十分嘈杂的环境里,四周都是呼啸的车轮还有油门声。

  

  “我现在还在医院,如果老师有什么事的话,我大概不太方便。”

  

  “是关于这次袭击的事情的。我报了警,关于那个袭击鼹鼠的兽人,我觉得我有必要把了解到的告诉你。”

  

  “那个犬科兽人?”卢基诺记得现场遗落了几撮犬科动物的毛发。

  

  “这个兽人是森林公安通缉的惯犯了,他经常捕捉野生的人类然后贩卖给一些有钱人作为食材。”

  

  “人类猎人?”

  

  “没错,而且不是一般的人类猎人,在他的手底下已经有至少几十个人类的性命栽进去了,包括一些兽人遗失的宠物人类在内。”

  

  “您的意思是?”

  

  “那家伙很可能会找到你家。”

  

  兽人的嗅觉有这么灵敏么?还能追踪到我家?卢基诺摸了摸鼻子,自觉自己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

  

  “那您认为,我要怎么做?”卢基诺把手机换了一边耳朵接听,“我总不能把鼹鼠时刻带在身边,况且遇到这种情况,森林公安不是应该抓紧时间抓获凶手么。”

  

  “我正在和警察沟通,警方那边表现的并不是很积极,估计对于人类他们也没放在心上吧。”

  

  伊德海拉语气严肃,“卢基诺,警方并不可靠,而且从他们的态度来看,可能更希望利用鼹鼠来引诱对方出手,这样他们也好坐收渔翁之利。你可要保护好他,不然或许你会因为这件事而失去他也说不定。”

  

  “卢基诺,你在听吗?”伊德海拉见对面没了反应,担忧的感觉更甚。

  

  此时的卢基诺并没有听到伊德海拉后面所说的话,他满脑子都是伊德海拉那句“你会失去他”。

  

  他才刚刚体会过差点失去对方的恐惧,这的确是个糟糕的消息,远比看到鼹鼠受伤还要糟糕的消息。

  

  “老师。”隔了很久,手机的对面才传来男人低沉的声音。

  

  “我不会让任何人从我这里夺走他。”卢基诺显得十分坚定,如果警方不可靠,那就由他来保护鼹鼠。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对面的伊德海拉停下车,站在海边感受着风浪的洗礼,如果换做是她的女儿们被盯上,她应该也会毫不犹豫的站出来吧。

  

  “你可要保护好他,盯上他的可不仅仅是人类猎人。”

  

  “我知道的。”

  

  ……

  

  驱车将右手臂被包成粽子的诺顿送回家,漆黑的轿车停留在别墅门口,卢基诺没有急着回去,反正那个家里也只有自己喝诺顿两人居住。

  

  车窗被摇了下来,一只布满细鳞的手伸出窗外,手指间夹着一支正在燃烧的卷烟。

  

  尝试性的吸了一口烟,结果卢基诺被呛得直咳嗽。

  

  “咳咳咳咳。”

  

  到底是谁说这东西能消愁解闷的啊。

  

  “不会抽的话就不要尝试了。”诺顿早就已经醒过来了,他在等身上麻醉的效果过去。

  

  晚春的风吹散浓重的烟草味,卢基诺甚至没有注意到烟灰顺着风被吹进了车内。他转过头,目光中满是震惊。

  

  “你会说兽人语!”

  

  诺顿被卢基诺那夸张的表情逗乐了,想要撇撇嘴做出这有什么难的样子,结果在麻药的影响下,看起来就像是嘴角略微抽搐了几下。

  

  他尝试着活动了一下手指,“那语言我早就学会了。”

  

  卢基诺还是有些不敢相信,毕竟兽人语并不是那么好学习的,不然世界上也不会只有寥寥几个人类宠物学会了。会说兽人语的人类,那在宠物市场绝对是有价无市的,而每次出现会说兽人语的人类,那一定是能被炒到天价的宠物。

  

  震惊之中的卢基诺突然感觉肩膀一重,奋力反抗麻药后劲的诺顿失去平衡栽倒在了他的身上。

  

  他几乎是跳了起来,结果头撞到了车顶,嗷嗷捂着头坐回了位置上。又像是害怕会伤到诺顿的手,匆忙扔下烟蒂跑到另一边把诺顿抱了出来。

  

  回到房间的一路上诺顿都没有说话,倒是听到他声音的卢基诺心里小鹿乱撞,想着以后要让他多说点话。竟然隐瞒了自己这么久,久到如果不是在三月兔的店里听到过他的声音,卢基诺会怀疑诺顿是个哑巴。

  

  他似乎并不介意被这么抱着。

  

  这是卢基诺第一次这样抱诺顿,他的身体并不像女人那样柔软,而是健康匀称的肌肉,摸上去紧实而且富有弹性。只有那落在臂弯处的臀部是柔软的,让卢基诺忍不住掐了几下。

  

  可纵使面对如此明显的揩油行为,诺顿依旧面不改色,或许是因为麻药还没有过去,也或许是因为不在乎。

  

  “你……你叫什么名字?”在走上楼梯的时候,卢基诺终于还是忍不住打破这尴尬无言的处境。

  

  结果没有等到对方的回答,他依旧沉默着,就好像刚刚在车上听到的是幻觉。

  

  轻微的叹了口气,把诺顿放到沙发上躺好,并小心翼翼的给受伤的右手加了垫子,卢基诺转身向厨房走去。

  

  “你的手受伤了,这段时间的食物就交给我来做吧。”想了想,他又补充了一句,“你不是会兽人语了吗?想吃什么的话,可以告诉我。”

  

  那样就可以更多听到一些他的声音了。

  

  “诺顿。”

  

  在卢基诺转身的瞬间,身后的人说话了。

  

  “啊?”

  

  “诺顿·坎贝尔,我的名字,以后就别叫我鼹鼠了。”在卢基诺的蛇瞳注视下,诺顿翻了个身,将自己浅褐色的瞳孔隐藏在沙发靠背的阴影中。

  

  在他的记忆里,从未有人如此在乎过他,卢基诺会这么在乎他或许是因为对宠物微不足道的关心,但诺顿依然感觉到了温暖。

  

  那暖流就像是初春寒霜过后逐渐解冻的溪流,透着甘甜和早春的阳光气息,溪水逐渐活络起来,奔涌着汇聚到名为心脏的住处。

  

  他隐约察觉到了些许,对方对自己的关心,似乎并不仅仅是基于对宠物的关爱。

  

  吃过饭后,卢基诺让诺顿安心养伤,而他则开始了今天的工作,不同的是,在工作结束之后,他打开了与“月下摄影师”的聊天记录。

  

  男爵:先生,我似乎是喜欢上了自己的宠物,可是我不知道他是否也喜欢我,要怎么办才好呢?

  

  输入一串文字之后,犹豫再三,卢基诺还是狠狠心闭着眼睛点下了发送。

  

  对面的回复隔了很久才发来,让卢基诺的情绪也跟着忐忑了许久。

  

  月下摄影师:跟他说明白就行了,你只要在浪漫的氛围下向他告白。相信我,没有宠物能够拒绝这个。

  

  比如烛光晚宴,一个婚约戒指,一首浪漫的小提琴曲。

  

  卢基诺看着这句话,脑海里浮现出的却是充满爬行动物标本的实验室,用来做化学反应时点燃的酒精灯,以及爬行动物求偶时尾巴摩擦地面发出的沙沙声。

  

  想着想着,卢基诺的尾巴也不经意的震动起来,拍击在地面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

  

  约瑟夫绝对想不到,网络对面那个单纯的爬行动物教授会以这样的思维解读他的话。


……未完待续

 


狐梦里青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狐梦里青”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