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梦里青

雇佣兵的嗜钱如命 第二章 最便宜的雇佣兵



  

  相传洛城是一座由邪神守护的城市,居住在这里的人崇拜着邪神哈斯塔。

  

  在离开车站前往杰克庄园的路上,奈布就看到了城市中央立起的高大雕像。

  

  那在斗篷下朦胧的邪眼,以及令人畏惧的触手。

  

  这就是邪神哈斯塔,洛城的守护神。

  

  在洛城这个地方,如果你杀死了一个人,那么绝不能说送他去见上帝,而是说将他献祭给哈斯塔。

  

  “你是认为这个城市的人都已经对杀人感到麻木了吗?”望着后视镜里一言不发的奈布,杰克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在等待红灯的间隙里,对后座的奈布问道。

  

  听到杰克的声音,奈布才回过神来,他摇着头,喉中发出与身份不符的温和声音,“正因为杀的人太多,才渴望信仰吧。”

  

  杰克微微一笑,驱动着车过弯,“你倒是明白。”

  

  巨大的邪神像在车后逐渐缩小,直至消失在楼房的间隙里,奈布才回过头回答杰克,“我和你们可没什么不同。”

  

  后视镜里,兜帽下的年轻少年露出怅然的表情,天蓝的瞳孔中似乎在追忆着什么,最终也只化为一声极低的叹息。

  

  在奈布所看不到的视野里,杰克微皱着眉,心中涌现出的烦躁感觉让他不自觉的加重脚踩油门的力度。

  

  脚下的魅影发出狂怒的吼声呼啸着飞驰过街道。

  

  车子突然的加速让奈布不由的后仰。

  

  “喂!你突然发什么神经啊?”奈布大吼道。

  

  杰克低沉的声音从前方传来,“快到了。”

  

  奈布面露疑惑之色,不知是否是他的错觉,总感觉在杰克的语气中压抑着什么情绪。

  

  不过很快,他的注意力就被眼前逐渐放大的庄园所吸引了。

  

  那是一个结合了教堂式圆顶建筑风格的庄园,庄园门口有着一大片照顾良好的草坪,在这个水源稀缺的沙漠里,杰克的庄园竟有着独立的喷泉。

  

  中央的大厅是整个庄园的中心,大厅的左边是一座钟楼,三角的塔顶高耸,秒针走动的咔哒声在大门似乎都能听到。

  

  大厅的右侧则是射击场,两侧摆放着几乎所有种类的枪支,远处立着几个标靶,正有几个人在射击场上练习。

  

  “杰克。”奈布不由得出声。

  

  “嗯?”

  

  也许是飙车的快感冲淡了内心的烦躁,杰克心情甚好的回应奈布。

  

  “你们贵族真是该死的有钱。”奈布咬牙切齿的说道。

  

  郭尔喀贫民出生的奈布始终无法理解这些人明明已经拥有大批的财富,为何还要来洛城这个罪恶都市来受罪。

  

  将车停好,杰克带着奈布走进庄园的大厅。

  

  尽管外部的建筑已经显得足够宏伟了,然而庄园内部的装饰更加的大气。

  

  大厅的正门摆着一扇屏风,穿过屏风是一张茶几,茶几的整体形状就如同荷叶一般,流水形的花纹雕刻出一道道水槽。

  

  两侧是银制的沙发,座位上则是铺上了柔软的鹅绒坐垫。

  

  抬头看,三层的水晶圆环吊灯高高悬挂在大厅的中央,两侧的弧形红木楼梯割开了空间,楼梯下是木刻的雕塑,楼梯两侧摆满了实木相框的照片。

  

  其中大部分的照片似乎都是杰克自己。

  

  只有一张照片,杰克端坐在王座般的木椅上,身旁站着一位面色肃穆的男人。

  

  杰克微微昂首,目光落在那照片上,语气淡淡的对奈布说道:“我的财富都是从那个男人手上继承来的。”

  

  果然贵族都是世袭的有钱,奈布心想。

  

  “那些都不是属于我自己的财富。”杰克接着说道。

  

  “哦?”奈布耸了耸肩,“这些都不重要了杰克先生。”

  

  “来谈谈我们交易吧。”这或许是除了战斗以外唯一能够让奈布认真以对的事情了。

  

  不论是富豪也好,贵族也罢,只要价钱合理,他奈布·萨贝达就为其排忧解难。

  

  杰克来到沙发跟前优雅的落座,拍了拍身旁的坐垫,示意奈布也坐下。

  

  奈布低头看向自己沾染了血迹的衣服,摇了摇头,没敢坐那昂贵的沙发,而是跳上了那花梨木制作的茶几上。

  

  刷了漆的木头总不会被血迹沾上,何况衣服上的血迹也早已干涸。

  

  奈布就这么毫无形象的坐在茶几上与杰克对视,杰克的脸上流露出稍许的惊讶,而这点变化落在奈布的眼里,让他觉得分外的有趣。

  

  在他的观念里,贵族总是喜欢装腔作势的,明明心底里讨厌一个人,面上却还笑嘻嘻的。

  

  打破了那男人一贯微笑的模样,也令奈布对这次任务的紧张感减弱了不少。

  

  “我要身为雇佣兵的你保护我的安全。”短暂的惊讶过后,杰克又恢复了那笑里藏刀的模样,低沉的声音也分辨不出丝毫特殊的情绪。

  

  “先生,我丝毫看不出您有生命危险的样子,何况,您不是还有自己的私人军队么?”奈布指的是那些在射击场上训练的私人军。

  

  “他们并不可靠。”杰克没有去计较奈布的无礼,而是认真解释道。

  

  “我需要对这个城市一无所知的你来执行这个任务,其他任何人都不可靠。”

  

  奈布皱着眉,“您应该知道,外面的雇佣兵有很多,为什么非我不可?”

  

  “另外,如果这次的任务难度超过预期,我有权要求追加雇佣费用。”

  

  杰克挑眉。

  

  不是选择放弃,而是要求追加雇佣费么?

  

  奈布的这个要求倒是出乎了杰克预料,这让他精心准备用来留下奈布的筹码全都落了空。

  

  不过这倒也省得他说太多。

  

  “可以。”不等奈布继续说话,杰克打断道,“有关雇佣费的事情,你可以随便提。”

  

  是个爽快的贵族。奈布弯起了嘴角,心中乐道。

  

  “那我这身沾满了血污的衣服……”奈布指了指身上那隐约散发出铁锈味道的衣服,故意拉长了音调。

  

  杰克上下打量了一番奈布,在奈布快要怀疑他反悔的时候,他伸手拿起了茶几上的摇铃。

  

  清脆的铃音在大厅中回荡,很快一位身着燕尾服的老人就站在了杰克的身后。

  

  “去把准备好的衣服拿过来。”杰克说道。

  

  “是。”

  

  奈布听着这对话一愣,“你早就预料到了我会提这个要求吗?”

  

  杰克摇头,“今晚有一场宴会,我要你陪我一同出席,你这身衣服也的确不方便。一会儿管家会带你去你的房间,需要换洗的衣物也会给你准备好。”

  

  杰克的确是提前为奈布准备好了晚会所需要的服饰,但他并没有料到奈布会自己主动提出要一件衣服。

  

  奈布撇着嘴,总觉得自己被眼前这个人算计了。

  

  “先说好,你雇佣我期间的一切费用都将由你自己承担。另外,你知道我对这个地方一无所知,包括我对你的敌人以及朋友也是一无所知。”

  

  杰克微微一笑,“你可以自行判断,当然,你也可以认为我身边所有的人都是我的敌人。”

  

  像是对这次的交谈感到满意,奈布明亮的蓝眼也闪烁起战斗的意志。

  

  “祝我们合作愉快,先生。”

  

  单纯的奈布并不知道,这场交易自己丝毫未赚。

  

  “合作愉快。”目送着奈布跟管家离开,杰克无可奈何的摇头。

  

  这位雇佣兵未免也太便宜了点。

  

  想起自己之前与管家的交谈,当时还以为这位雇佣兵是穷疯了才开这么低的价,现在想来原来是他根本没有常识啊。

  

  “先生,不如就这位吧。”管家从一堆雇佣兵的资料中挑选了一张放在杰克面前。

  

  “哦?他看起来很年轻啊!真的可以胜任这个工作么?”杰克对奈布资料上所写的十年雇佣兵工作经验感到怀疑。

  

  管家低声道:“他要价便宜。”

  

  “他要多少?”杰克不以为意,要价再便宜,还能低到哪里去。

  

  “5美元一天。”

  

  “就他了。”


  

  


评论(1)

热度(35)